君迁子

天天摸鱼

【黄乐】南山桂/1


是的,深夜报社系列

有点ooc  

但是这种细节什么的不要太在意啊


向俞言程作文好势力低头


十三香小龙虾

其实作为职业选手,黄少天和张佳乐的生活作息都很规律,夜宵这种东西也就不会经常出现在这种十点前必熄灯的老年人生物钟里了。但是,没有小龙虾做夜宵的夏天那是夏天吗?不吃夜宵你们的小心脏就不会痛吗????

刚入夏,俩人的馋瘾就都犯了。

小龙虾,做法是极其多样,以十三香为主流,丁香,甘草,草寇,香砂,八角,桂皮,川椒,花椒,还有各种叫不出名字的香料,浇以啤酒,熬制成微辣鲜甜的汤汁,浸润着一只一只已经养到发涨的小龙虾,简直是夜宵中的战斗皮皮虾。而小龙虾比起皮皮虾,不仅肉质更加紧致,更容易入味,虾壳也更加容易剥。(哀嚎:不行了我写不下去了我饿了)而当下又有啤酒蒜蓉小龙虾,冰镇小龙虾,乃至小龙虾馅的网红苏式月饼,更是让钱包一次又一次受伤,胃袋一次又一次满足。

“太罪恶了。再这样堕落下去我的女粉丝们都要认不出我来了。”黄少天自顾自地嘟囔着,嘴上虽是抱怨着,手上的筷子却自顾自伸向一只头上还顶着一块青椒辅料的红色小龙虾。

张佳乐也附和着:“诶呦我完了,我那本来就少的可怜的女粉丝啊……”前一个诶呦是感叹夜宵就是打气筒,后一个诶呦是拆掉小龙虾头时汁水溅到脸上的绝望。

夏夜,两人,几斤小龙虾,一张临街吹的到凉风的塑料桌,身居陋巷,却不改其乐。

“你吃啊,你吃啊,你看看你碗里虾壳这么少诶你该不会是爱吃虾壳吧哈哈哈哈哈来来来我这里有好多虾壳你要不要?都给你都给你”说罢黄少天便作势要讲满盘的死无全尸的小龙虾的残骸想往对面人的盘里倒,“看看看我多疼你!”

而此时吃得正欢的张佳乐哪顾得上去推开那恶意的小爪子,只是猛的灌下一口可乐吞下一嘴的年糕并且同时猛的摇着脑袋,后脑勺的小辫子一晃一晃的,让他的拒绝看上去毫无威严。“我说你才爱吃虾壳吧?我在吃呢在吃呢诶就是剥得有点慢而已嘛!”

“好好好剥得慢,是不会剥吧哦哟那好你慢慢吃我可是不会帮你剥的……”

“诶诶诶你慢点吃啊帮我留一点啊你个没良心的啊啊啊我当然是会剥的你才不会剥吧你看看你那满手油!”……

我们以后还会一起走过好多个夏天的对吧。

张佳乐都不相信自己能想出这么抒情这么肉麻这么玛丽苏的句子,还是在这么诡异的周围都是蹲地抽烟大叔和抠脚老汉的大排档氛围之下。

当然,

这句话肯定是不会从他嘴里说出来,更不会让眼前这个刚刚差点被可乐呛死的人听到的。

但是,不管嘴上怎么耿直,心里还是很希望以后每个夏天都能和你在一起,吃夜宵的。这样以后所有的日子就都能披着暖色的戏谑,而不再是只有成败与执念的日子了。

 


评论(5)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