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迁子

天天摸鱼

「周喻」一夏烟花

…我承认我就是有个脑洞然后文笔辣鸡写不出长篇


两个人都不知道今天是什么特殊的日子,直到晚上路过山下的小客栈,闻到蚕豆饭的香气,看到门口有老婆婆摆着卖蚕豆饭和白煮蛋的摊子,鸡蛋外套着毛线编织的挂蛋袋。

今天已经是立夏了啊。
      喻文州于是叫住了已经准备收摊的老婆婆,买下了两个鸡蛋,给自己套上一个,并强迫似地往周泽楷头上套另一个。

  尽管周泽楷非常勉强地表达了他已经过了要挂鸡蛋的年龄了。可是走进客栈坐下来,要了两份立夏饭的时候,老板娘还是看到,两个估摸着一米八左右的小哥哥,胸前都挂了颜色鲜亮红红绿绿的编织袋。

再次上路时,鸡蛋还是刚煮好时的温热,给小孩子编的袋子挂绳太短只够到胸前, 于是胸口也晕着一片温热。 

夜晚的山野间,是客栈的灯光,天上的星光也照不彻的漆黑。有一瞬间他担心再慢几步前面的人就会融化在黑夜里,
可当然不会。 因为他确信地看见前面亮起了火光。
有一瞬间他很迷信地以为那是喻文州自带的光环。
可当然不是,只是喻文州随手抢过了客栈老板娘的孩子的烟花棒。

喻文州轻轻笑起来,笑得和旁边的小孩子一样。 向着周泽楷挥了挥手上点燃了的烟花棒,

  于是满地花火,于是满天流萤, 于是他眼中就混合了一团一团都是他带给他金色的光影,耀眼得不真实。

火光里,揽着全世界的缩影。


他于是揉了揉眼睛,再睁眼,看到喻文州递过来的铁丝。 他凑过去,借着一点火星,点燃了一个夏天的梦。




评论(2)

热度(23)